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系所簡介

首頁 / 本所簡介 / 系所簡介
::: :::
日期:2020-02-10

本所於民國八十二年成立,是國內目前唯一「理論與應用全方位發展」的語言學研究所,立所特色以語言學理論為經,語言學應用為緯,培養跨領域、具世界觀的語言學專業人才。在理論語言學方面,以研發創新的語言學理論為目標,訓練研究生使用各種外國語言及中國境內語言檢視語言學最新理論。在應用語言學方面,以發展語言應用科學為理想,訓練研究生將語言學專業知識結合現代社會的各類資源。

本所自九十年九月起遷至季陶樓新館,設備全面更新,設置三個學術工作室以及一個綜合實驗室: 音韻理論工作室:蕭宇超教授主持。語言習得工作室:黃瓊之教授主持。 語音暨心理語言綜合實驗室:萬依萍教授主持。 語言與語境工作室:戴智偉副教授主持。此外,並設有本所專屬的大型電腦室及視聽會議室,有效輔助教學及學術活動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