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學程介紹

::: :::
日期:2020-02-11

本學分學程設置緣由

一、    語言學研究所結合本校英國語文學系、心理學系、資訊科學系、神經科學研究所、應用物理研究所,及心智、大腦與學習研究中心,共同推動具國際性、前瞻性之跨領域「語言、認知與大腦」學程。

二、    學程提供的跨領域知識包含語言學、認知心理學、資訊科學及腦神經學,提供學生語言學、心理語言學、計算機語言學、語言與大腦知識,也介紹本校腦造影及眼動技術,以培養學生探究語言、認知與大腦的知能。

三、    本校外語學院的教學研究包括漢、英、法、德、西、韓、土、日、阿、俄、波、捷等十二種語言。豐富的語言資源能提供語言共同性和多樣性的研究,培養學生從不同的語言類型瞭解語言、認知與大腦的議題,強化「語言、認知與大腦」課程的廣度與深度。

 

本學分學程課程規劃內容及特色

一、    「語言、認知與大腦」學分學程提供語言學、心理學、資訊科學、腦神經學的基礎課程,以培養學生具有跨領域的知識及從事跨領域研究的能力。

二、    課程分為三類:(一)必修課,(二)群修課,(三)選修課。

三、    學生要修讀「必修課」兩門。「群修課」分「群A」和「群B」,學生在群A和群B課程中至少要各選一門。「選修課」學生可自由修讀。

四、    學生修滿學程二十個學分的課,獲本校發給學程結業證明書。

五、    學分學程課程採隨班附讀方式開課。

六、    本學程語言學研究所開設課程,學生修習及格,且未列入學士班畢業學分,可抵免語言學研究所的修讀學分,以鼓勵學生進入語言學研究所修讀進階課程。

 

本學分學程發展方向及重點

一、    「語言、認知與大腦」學程推動跨學院、跨領域的教學與研究。

二、    本學程培養跨領域的優秀人才、增加畢業生的競爭力。

三、    藉著外語學院豐富的外國語文專才和研究特色,本學程能推動跨語言、跨文化的認知與大腦教學與研究,強化外語學院的學術地位,提昇本院師生的研究能量、擴大本院師生的研究材料與研究議題。

四、    外語學院及理學院能共同推動具國際性、前瞻性之跨領域「神經語言學(neurolinguistics)」學位學程,建立本校神經語言學之發展,提昇本校之學術水準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facebook